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北大教授与高中生情人开房 自称被敲诈30万

  • 文章导读:

    北大教授指控情人敲诈30万

    嫌疑人小丽面对提问不时双手掩面,然后长叹一口气。穆奕摄

    在丽江古城,北大教授王学明(化名)和高中生小丽(化名)邂逅,当晚就开房成为情人,两人年龄相差26岁。

    随后小丽数次来京,在宾馆或对方家里和王学明幽会,还在一次回程途中烫伤双脚,从而与高考失之交臂。因王学明承诺帮她找学校上北大,小丽义无反顾地跟他好了两年,终究未能圆大学梦。今年4月,小丽再次要求上大学未果,便以伤害对方家人相威胁,向王学明索要30万元,两天后被情人带来的民警拘捕。昨天记者获悉,小丽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检方批捕,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邂逅当晚丽江开房

    在小丽的供述中,她和王学明相遇是在2009年元旦,彼时北大教授王学明前往云南丽江古城度假。一天下午,他在古城区散步,遇到了纳西族高中生小丽。虽然才读高三,小丽却已年满20岁。她扎着两个小辫,细长眼睛,圆脸,据见过她的证人描述,一看就是少数民族。王学明上前主动搭讪,询问小丽是否纳西族。得知对方是北京大学教授,小丽迅速对王学明产生好感,两人相谈甚欢。当晚,王学明在古城区开了房,两人虽未发生性关系,小丽已认定彼此的情侣关系。

    小丽在供述中称,次日王学明给了她200元钱,她便去买了一部旧手机,美得欢天喜地。她来自丽江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还有一个妹妹也在读书。因为经济困窘,家里既没电话,也没人有手机。随后,小丽便用这部手机和王学明频繁联系起来。小丽供述称,王学明屡屡在短信中表达爱意,她便也同意了。

    一个月后,王学明让小丽来北京,并给她汇去3000元。收到钱后,小丽偷偷坐火车来京,在北大南门和他见了面。当晚,王学明把小丽带到自己家里,两人发生了性关系。因妻子孩子都不在家,王学明让小丽在家里住了一周,才让她回到丽江继续上学。当年5月,正在预备高考的小丽又接到王学明的电话,希望她再次来京相聚。她考虑片刻,买了张车票就来到北京,依然住在王学明家里,其间保持情人关系。

    来京幽会耽误高考

    此次返程途中,小丽在火车上被热水烫伤双脚。回到丽江,小丽无法继续复习功课,只好呆在家里养伤,与当年高考失之交臂。王学明得知此事后,给小丽汇了5000元让她安心养伤。7月份他接到小丽的电话,说希望他能凭借北大教授的身份,帮她找所学校读书。小丽回忆说,王学明并未马上答应,他只是劝慰自己好生在家复习功课,准备来年的高考,还承诺说,如果来年差点分数也没事,他一定会找关系让她上北大。此时,家人也已知晓小丽和王学明的关系,但没有阻止他们继续来往。

    去年5月,又到临近高考时。小丽突然接到王学明的电话,说不必参加高考了,因为找关系上北大的事需要一大笔钱,现在办不成了。尽管略带失望,小丽还是再次应情人要求来到北京见面。这次,王学明带她去了南戴河,在海边住了一个月才返京。其间,两人多次发生关系。据口供称,被问及是否自愿和王学明发生关系时,小丽一直都坦白说自愿。她多次对家人表达过对王学明的仰慕,并认定他一定会帮助她上学,跳出丽江农村,融入都市成为有文化的人。据她自称,与王学明的频繁联系中,她提及最多的就是上学问题。开始王学明还耐心安慰,后来索性说根本办不成。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