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孕妇便秘怎么办?

  • 文章导读:

        秋季,孕妇若不注意饮食,很容易发生便秘。孕妇出现便秘时该怎么办呢?

        可以服一些缓解药,如中药麻仁滋脾丸、番泻叶冲剂或果导片等。也可以用开塞露或甘油栓来通便,但必须注意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孕妇应该慎用泻剂,尤其是刺激性泻剂,因为这类泻药可以刺激胃肠道,使其强烈地蠕动,这容易导致孕妇流产,也容易造成水、酸碱平衡的紊乱。某些口服的润滑性泻剂若长期服用,还会引起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障碍,甚至影响胎儿营养物质的摄入,其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建议孕妇选择口服安全的渗透性泻剂,如乳果糖、福松等,其在肠道内不容易被吸收或者吸收量甚微,不会影响腹中的胎儿。

        温馨提示  孕妇常吃黑芝麻、核桃仁、蜂蜜等养阴润肠食物,对防止便秘也有一定的作用。建议孕妇饮食中油腻食物和肉类要适量,别一味追求贴秋膘,要适当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另外,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