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怀胎十月,胎儿最害怕准妈妈做这些事情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怀孕十个月,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一段时间。但这10月对很多妈妈来讲却异常的难忘,这十个月不仅满怀对宝宝的期待,也夹杂着各种纠结和担心。生怕自己有一点失误,而造在终身后悔。那么怀胎十月,胎儿最害怕妈妈做什么事情呢?

    受精卵怕热
     
    精子与卵子相遇,诞生了受精卵。准妈妈要记住哦,怀孕第1个月,受精卵最怕的就是:“热”。这个阶段,准妈妈要尽量避开一切过热的环境,也要尽量避免发烧,否则容易增加胎儿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胎儿怕药
     
    孕初期,胎儿小小的萌芽,还不够强壮和坚强。这个时期,如果准妈妈出现身体不适,切勿随意用药。尤其切忌服用止痛药或其他药品类,这些药物会增加胎儿先天性出生缺陷。
     
    胎儿怕烟酒
     
    孕初期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最需要准妈妈呵护的时期,这个时期准爸妈切忌烟酒。准妈妈过量饮酒,可能造成胎儿生长迟滞、神经发生异常、畸形、智能受损的危险。而吸烟,或者过量吸入二手烟,造成出生婴儿体重过轻、早产等危险。烟酒是胎儿健康成长最大的敌人,准妈妈孕期一定不要碰哦~
     
    胎儿怕吵
     
    宝宝第四个月左右,听力逐步形成发育。此时胎宝宝可以听到妈妈的心跳和外界其他的声音。此时孕妈妈可以开始和宝宝沟通,给宝宝听舒缓音乐,但是切勿声音过大。此外,孕妈妈要尽量避免长时间处于嘈杂环境中,以免影响了胎宝宝的听觉发育。
     
    胎儿怕营养不良
     
    胎儿在孕中期处于身体快速成长阶段,会形成小动作,开始长毛发。此时准妈妈千万不要因为挑食或者过度减肥而造成宝宝营养不足哦。一般来说,现在孕妇多半都是营养过剩,很少会发生营养不良。但由于这个阶段营养不足对胎儿造成危害很大,所以准妈妈还是需要警惕。
     
    胎儿怕辐射
     
    一般6个月左右的宝宝,胎儿面部特征基本形成,还能对外界的噪音做出回应。这个阶段孕妈妈肚子也会很明显了,孕妈妈要尽量避免辐射,例如照X光等,有可能会使胎宝宝发生流产、畸形、心智发育迟缓的危险。
     
    胎儿怕妈妈紧张
     
    到了第7个月左右,胎儿又有了大的发育。眼睛可以短时间睁开,动作更加活跃。此时准妈妈可以给胎儿进行光照胎教。这个阶段,孕宝宝最害怕的就是妈妈情绪过于紧张,准妈妈长时间的情绪紧张,会影响胎儿的身心发育,所以准妈妈这个阶段一定要尽可能调整好心态~
     
    胎儿怕妈妈劳累
     
    孕晚期,胎儿大多数器官都已经发育成熟。准妈妈在这个阶段更加笨重,行动不便,有的还出现下肢浮肿以及血压升高等情况。所以这个阶段孕妈妈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运动也要尽可能轻缓,切勿过于辛苦。
     
    胎儿怕妈妈着急
     
    尤其是到了临近预产期,很多准妈妈会着急,焦急。担心分娩问题。这时候的胎宝宝正感受着母亲体内最后的惬意时光,妈妈们千万别“着急”。而是需要调整好心态静候宝宝的到来~
     
    育儿无小事,怀胎十月,处处需要多加小心。这些胎宝宝不希望妈妈怀孕期间做的事,妈妈们可要尽量避免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