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母乳喂养会让身材走样?

  • 作者:主任护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有些宝妈产后不愿意母乳喂养,一是怕乳房变形下垂,二是担心增加营养会吃胖。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母乳喂养不会导致身材走样,反而有利于妈妈塑造健美体型。

     怀孕、生产和哺乳是女性与生俱来的能力,是一个健康的生理过程。乳房分泌乳汁后被排空,再分泌再排空的过程对乳房来说是很好的锻炼,能使乳房更加健美,不会导致乳房变形下垂。另外,很多宝妈认为只有吃得多、喝得多,奶水才会多,而这样会因营养过剩导致发胖而不愿意母乳喂养,其实,要保证充足的乳汁分泌,并非是大吃大喝,促进“下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宝宝频繁、有效的吸吮,不科学的大补特补、大吃大喝,不仅会使妈妈体重增长,还可能影响乳汁分泌。

      产后宝妈想要快速恢复健美体型,除了在饮食方面保证营养均衡、适量外,还要配合适度的运动。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状况选择运动方式,循序渐进,适度而为。运动时衣着要舒适柔软,戴上合适的胸罩以保护乳房。另外,母乳喂养的妈妈还要保持好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8小时左右为宜,时间也不宜过多,否则人体新陈代谢会降低,过剩的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