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牙病病菌易导致关节炎

  • 文章导读:

      慢性牙周炎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疾病,牙龈卟啉单胞菌(Porphyromonas gingivalis,简称Pg)是牙周病的主要致病病菌。一项新研究发现,导致牙周炎的牙龈卟啉单胞菌也会导致关节炎早发、进程加快及病情加重,其中包括骨骼和软骨受损等。

      路易斯维尔大学牙医学院口腔卫生与系统性疾病项目组研究员简恩波特姆帕博士与欧盟牙龈与关节研究项目组科学家合作完成的最新研究发现,牙龈卟啉单胞菌可产生一种简称为PAD的特殊酶,进而导致胶原诱导性关节炎(CIA)。这种关节炎与类风湿关节炎(RA)十分相似。

      PAD特种酶会将某些蛋白质残留物转化成瓜氨酸,而身体则会将瓜氨酸蛋白视为“入侵者”而予以免疫打击。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中,其结果导致关节内骨骼及软骨受损的慢性炎症。(金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