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切除胆囊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广州的陈小姐患有胆囊结石很多年了,平时只要饮食稍微不注意,就会引发胆囊炎,很是痛苦。上次医生建议她把胆囊切除,陈小姐就纳闷了,少了胆囊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

    其实胆囊切除术是目前治疗胆囊结石最有效的手段,胆囊切除后可能会影响部分人对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但是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影响不会太大,这是因为胆汁是由肝脏产生,而不是胆囊产生的,胆囊只是一个储存和浓缩胆汁的场所,胆囊切除后,胆汁会经胆管直接排入十二指肠,同样可以起到消化作用。

    相反,对已病变的胆囊来说,如胆囊结石,它不仅已经丧失了原有的生理功能,而且还可能引起胰腺炎、胆绞痛、胆囊癌等并发症,因此,对于这类胆囊,还是切除为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