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全身麻醉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吗?

  • 文章导读:做全身麻醉手术,除了会担心手术效果外,患者最担心的是全身麻醉会对自己造成什么不利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全身麻醉到底对人有哪些影响。

    1. 吸入性肺炎 麻醉下发生呕吐或返流可能招致严重的后果,可以造成严重的肺部并发症。因此,术前要严格禁食禁饮。

    2. 躁动 全麻恢复期脑功能逐渐恢复,有部分患者出现较大的情绪波动或肢体躁动,多因为疼痛或术前、术中用药等原因引起。

    3. 全麻后苏醒延迟 停止应用麻醉药后一般半小时就能清醒,记忆恢复,超过此时间则可认为是苏醒延迟,常见原因有肝肾功能障碍、高龄等。

    4. 术后恶心与呕吐 这是全麻后很常见的问题,女性、非吸烟者及有晕动病史者发生几率较高,止呕药物能有效的缓解。

    5. 支气管痉挛 有哮喘病史或浅麻醉容易诱发,术前应用支气管平滑肌扩张药以及合适的麻醉深度能有效预防。

    6. 低氧血症和通气不足 常见原因是上呼吸道梗阻,应用口咽通气道、面罩辅助呼吸能有效治疗。

    7. 急性肺不张 是全麻手术后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术中应用保护性通气策略能有效预防。

    8. 高血压 麻醉恢复期镇痛药作用消退,疼痛刺激以及吸痰刺激等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术后镇痛、降压药物的使用、合适麻醉深度下拔管能减少高血压的发生。

    从以上可以看出,全身麻醉还是有一定风险性的,但也是有方法避免、预防和治疗的。作为患者,行全身麻醉前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严格足时的禁食禁饮,并向医生说明自己的特殊病史及用药史,麻醉医生将结合您的病史和检查结果制定适合的麻醉方案,将麻醉风险降到最低。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