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落枕怎么办?试试中医简易疗法

  • 文章导读:落枕怎么办?生活中,一觉醒来发现脖子疼痛僵硬甚至无法动弹的情况并不少见,这种情况俗称“落枕”或“失枕”,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者一般在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这说明病起于睡眠之后,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关系。落枕疼痛可试试中医简易疗法,有较好效果。

    穴位按摩 用一指轻按颈部,找出最痛点,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直到肩背部为止,依次按摩,对最痛点用力按摩,直到感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可迅速使痉挛的颈肌松弛而止痛。

    随后配合落枕穴(落枕穴在手背上食指和中指的掌骨之间,朝手腕方向触摸,从骨和骨变狭窄的尽头之处起,大约一拇指宽,按时有强烈压痛之处)和天柱穴(后头骨最突出之处往下摸到凹陷,天柱穴就在凹陷稍下左右2厘米处),配合按压,脖子会变轻松。

    药枕疗法 用葛根100克,独活、羌活、防风、苏木各30克,威灵仙60克,共打碎,加晚蚕砂200克掺匀,用白酒炒热,装入布袋内,枕于颈项部疼痛处。

    耳穴压豆疗法 取神门穴(腕横纹尺侧端,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及耳部穴位敏感点,把绿豆压在选定的穴位上,用伤湿止痛膏粘贴固定。每日按压3次,每次2分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