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脂肪肝怎么办?怎么样能快速消除脂肪肝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脂肪肝怎么办?近年来,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在进食食物的时候都是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为主,导致自己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脂肪肝。脂肪肝在发生后对身体的肝脏有极大的影响,甚至有些如果长期没有注意会让脂肪肝出现病变,所以在发生脂肪肝后要及时采取措施,快速消除自己的脂肪肝,避免自己的肝脏受到威胁。

    脂肪为什么会在肝脏中堆积而引发脂肪肝?

    由于我们每天所摄取的食物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食物中所含的脂肪酸以及胆固醇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在摄取的脂肪过多时,肝脏没有多余的空间来储存,这些脂肪以及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没有办法直接进入血液,肝脏就会生成低密度脂蛋白将他们运送到身体的各处,而这个时候如果摄取的脂肪酸过多或者低密度脂蛋白合成的量比较少,会让这些脂肪酸以及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内,也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如何快速消除脂肪肝?

    一、及时找出病因

    脂肪肝的发生有很多原因,有一些是摄取过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一些是经常喝酒而让酒精中的热量堆积在肝脏内而引发酒精性脂肪,或者有一些是滥用药物导致,所以在发生之反光后要及时查明原因,根据原因来采取措施能够更好的让脂肪肝消除。

    二、增加自己的运动

    大多数人在平时饮食都是高脂肪高热量,而在平时却没有运动的习惯。而在患上脂肪肝后如果能够坚持让自己进行有氧运动,能够让肝脏中多余的脂肪被消耗,也就能够有效消除脂肪肝。

    三、调节饮食结构

    调节饮食是消除脂肪肝最重要的一步,每天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取足够量,因为肝脏在分解食物的时候是需要蛋白质的参与,所以每天要让自己的身体摄取足够的蛋白质,避免让自己摄取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同时每天要摄取一些瓜果蔬菜。

    脂肪肝在发生后如果有及时采取措施是能够让脂肪肝治愈的,如果没有采取措施任其发展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永鹏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在发生脂肪肝后任期持续发展,会让肝脏组织受到严重的损害,而且有些还会发展为肝硬化、肝纤维化,所以在发生脂肪肝的早期要及时着手干预,让肝脏恢复正常。

    总而言之,脂肪肝的发生和日常中的一些饮食习惯脱不了关系,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旦发生脂肪肝,要及时采取措施,让脂肪肝快速消失,避免脂肪肝带来伤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