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常年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 作者:陈志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大便常年不成形的原因有很多,慢性胃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等都会导致大便湿软不成形,可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慢性胃肠炎:常见于不注意饮食卫生的人,进食受污染的食物后,细菌感染造成胃黏膜炎症,从而引发急性肠胃炎,影响胃肠道消化功能,可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症状。经治疗症状好转后又未注意饮食的调理,反复多次诱发慢性胃肠炎,导致常年大便不成形。此类患者应着重注意饮食调理,避免进食辛辣、刺激、不新鲜的食物。胃肠炎期间可应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对症止吐,有细菌感染者可遵医嘱应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

    2、肠易激综合征:由于精神、环境等因素影响,患者肠道微生态失衡,胃肠动力学异常,反复出现腹痛、腹泻、便后不尽等症状,有时可表现为便秘。此病无特效治疗药物,注意饮食、环境及心情的调理,对症止泻、止疼;

    3、肠道息肉或肿瘤:若患者出现肠道息肉或肿瘤时,也会出现常年大便不成形、腹泻等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通常采用手术切除方式进行治疗,后期可辅助化疗延长生存时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