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3个月宝宝大便变白色 原是胆结石堵住胆道

  • 文章导读:

      宝宝大便变白色是什么问题?家住浦口的孙女士喜得爱子已2个多月了,可自打孩子满月后,皮肤越来越黄,孙女士还以为是黄疸,家里老人说是小孩皮肤黄,没关系。

      疑惑的孙女士总感觉心里不踏实,因为最近宝宝总是毫无征兆地大哭起来。就在前两天的时候,孙女士发现宝宝的大便也是越来越淡了,由黄色变成淡黄色,最后变成了白色,一家人这才紧张地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外科看病。

      接诊的儿童外科专家郭俊斌主任在门诊检查后,为孙女士的宝宝做了一个腹部B超,结果显示,胆囊结石,胆总管上端结石。

      小宝宝被安排进了儿童外科病房治疗,经过详细的检查,在腹腔镜下进行了腹腔探查、腹腔造影和胆道冲洗,小宝宝目前恢复良好。

      为什么3个月不到的小孩会得胆结石,大便会发白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外科专家郭俊斌主任介绍说:像孙女士家宝宝这样的为先天性胆道系统的疾病,并发有胆道的狭窄和结石的梗阻,正是因为胆道的阻塞,胆红素无法进入肠道,造成了大便成淡白色,胆红素无法经过肠道排出,所以孙女士宝宝的皮肤也越来越黄。经过手术治疗,宝宝的大便变黄了,皮肤变白了。

      在此,提醒广大的宝宝家长,平常要多观察小孩的大小便,如果出现异常,最好是到医院及时就诊,以免贻误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