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江苏一男子吃烧烤后感染戊肝:身体出现了低热,恶心呕吐

  • 文章导读:南京市民任先生平时热爱撸串,尤其是烤腰子,鲜嫩多汁,让人欲罢不能。但是最近,任先生怀疑自己变成了“小黄人”:身体出现了低热,感到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情况。来医院就诊后确诊为戊型肝炎。

    据介绍:戊型病毒性肝炎是指由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实质细胞炎性坏死为主的肠道传播性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由消化道传播的疾病。我国属于高发国家,近年来,发病人数已超过甲型肝炎。临床主要表现有厌油、食欲下降、黄疸、疲乏等。多发于春夏,潜伏期一般为2-8周。

    感染戊肝的患者有上述的症状的同还会出现肝功能衰竭的情况,比如孕妇和抵抗力差的老人,特别是孕妇在怀孕晚期时,还可能会危及胎儿和孕妇的生命。

    医生提醒:在生活中,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用洁净水洗手;不喝生水;生吃水果蔬菜要洗净;肉类、海产品要煮熟,不吃半生不熟的烧烤食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