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肝不好泪多、肺不好汗多、脾不好痰多、肾不好尿多、心不好梦多

  • 文章导读:中医认为啊,肝不好泪多、肺不好汗多、脾不好痰多、肾不好尿多、心不好梦多。那这段话到底什么什么意思呢?该如何理解呢?

    今天啊,我就来给大家详细说说,并分享五个中成药,帮你疏肝健脾、养肺补肾、安心养神,有效改善五脏问题。

    首先,先来看肝不好泪多。

    如果你经常无缘无故的流眼泪,多半就是肝郁了。因为肝主疏泄、开窍于目、在液为泪。如果肝气郁结了,就会堵塞气机,使气机疏泄失常。我们的肝脏就会通过流泪来缓解,并且还会伴有胸胁两侧胀痛、食欲不振、心情烦闷等现象。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疏肝解郁了,可以参考使用一个柴胡舒肝丸

    第2个,肺不好汗多。

    中医上讲,肺主皮毛,掌管毛孔开合,也就是全身汗液。如果肺虚了,毛孔开合失去控制,汗液也会不受控的往外流。这类人就算躺着不动也会出汗,往往将衣服、被子都浸湿了,平常还容易感冒,不能受一点凉气,抵抗力特别差。那这种情况,就可以参考一个玉屏风颗粒,有益气固表、止汗的作用。

    第3个,脾不好痰多。

    如果你平常总觉得自己痰很多,怎么吐都吐不干净,总感觉嗓子里有口痰,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这其实就是脾虚导致的了,因为脾主运化水湿,一旦脾虚了,运化功能失常,水液就会聚集在一起而形成痰湿。这时,我们就需要健脾祛湿、化痰了,二陈丸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第4个,肾不好尿多。

    肾是先天之本,主管二便,控制体内尿液的排泄。如果肾出现了问题,无法控制水液的运化和排泄,就会导致我们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并且还总是起夜,伴有手脚冰凉、腰膝酸软等情况。这都是因为肾阳不足了,就需要我们温补肾阳,可以参考一个金匮肾气丸,它就有很不错的温补肾阳,利水行湿效果。

    第5个,心不好梦多。

    我们都知道,心主神志、心藏神。如果心血不足,心神失养,那么神明也会失去荣养,就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并且有时候还会觉得心慌、心悸,还总是记不住事。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参考一个酸枣仁丸,来补血安神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