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体检3年正常最后竟得大肠癌,元凶是它!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专家指出,“扁平锯齿状息肉”是年轻人大肠癌的隐形杀手,照大肠镜也不容易察觉。

    大肠癌近年有年轻化趋势,且超过半数发现时已末期。中医人网站专家指出,“扁平锯齿状息肉”是年轻人大肠癌的隐形杀手,因这种息肉长相扁平,“就像隐形眼镜掉到地板,根本很难找得到”,对大肠镜医师是一大挑战。

     

    专家指出,不少人大肠镜检查正常,却在3至5年内罹患大肠癌,元凶就是“扁平锯齿状息肉”;这种息肉有4大特点:更早阶段就可能癌化、容易发生在年轻人、大肠镜不容易侦测、粪便筛检不易察觉。

    中医人网站专家指出解释,扁平锯齿状息肉表面较少出血,因此很难从粪便验到潜血反应。且好发在大肠最深处,不只扁平,边界也不明显,表面容易被粪便黏液覆盖,很像是正常的大肠皱褶,对大肠镜医师是一大挑战。

    专家指出提醒,大肠癌是可以预防的癌症,平时从饮食做起,多吃蔬果、少吃加工食品,且要定期做大肠癌筛检及大肠镜检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