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五食物护肠又排毒

  • 文章导读:假期聚餐不断,饱了口福,却苦了肠胃。以下食物可帮你护肠排毒,一身轻松。

      黑木耳  肠清洁“钟点工”。黑木耳有“素中之荤”之美誉,其所含的植物胶质,可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起到“洗涤”肠道的作用。

      花生  肠强健“催化剂”。花生可以强健肠道,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花生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会增加肠道的韧性。每日吃5~6粒花生,就能强健肠道。用水煮花生,营养不会被破坏,也容易吸收。

      海带  海带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铁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显著降低胆固醇。常食海带能增加碘的摄入、大量增加钙的吸收,有人认为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脂肪过多症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蜂蜜  肠道的“养颜液”。蜂蜜可以让肠道“和颜悦色”,因为它含的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蜂蜜中的镁、磷、钙等营养元素能调节神经系统,也可以为肠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取一勺蜂蜜泡水饮用能达到润肠、美容的功效。

      豆腐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