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男性健康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男性每天喝可乐超1升精子数量可减少30%

  • 文章导读: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丹麦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1日指出,每天喝大约一升可乐的男性,精子数量平均比不喝可乐的男性减少约30%。

      丹麦这项研究发现,软饮料显然会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影响。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大部分人的精子量都属正常,但是精子量更少的男性不育的可能性更大。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跟咖啡因无关,因为虽然咖啡富含更多咖啡因,但是它并没有相同效果。而可乐里的其他成分或者不健康生活方式可导致男性精子量下降。

      领导这项最新研究的库尔德·延森表示,只有少数研究主要着眼于咖啡因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的影响。试验参与者一般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人群,例如不育的男性,得出的结果一直不统一,存在很大争议。因为在过去几十年,丹麦年轻人消费咖啡因饮料的数量在直线上升,因此该国科研人员决定对此进行研究,看一看它们会对男性的生殖健康产生什么影响。

      2500多名年轻男性参与了这项最新研究。研究发现,那些不喝可乐的人,精子质量更好,平均每毫升精液中含有5000万个精子,而且这些人的生活方式一般会更健康。与之相比,每天喝可乐超过1升的男性中,有93%平均每毫升精液里仅有3500万个精子。而且他们一般喜欢吃很多速食,吃很少水果和蔬菜。

      对其他来源的咖啡因进行研究,例如咖啡和茶,发现精子质量没有明显下降。目前还不清楚是可乐还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者两者都有,是导致精子数量下降的罪魁祸首,科学家表示,要想弄明白这个问题,还需进行更多研究。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杨孝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