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男性健康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男性睡眠障碍易患老年痴呆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生物谷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近日研究发现,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Uppsala大学的研究人员表明,那些自我报告睡眠障碍的老年人比那些没有自我报告睡眠障碍的老年人经历阿尔兹海默症具有高危风险性。该内容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1000名1970年和2010年之间出生的男性。研究结果表明,在40年的随访期间自我报告睡眠障碍的患者与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密切相关,特别是这种疾病在他们的晚年发生几率更高。数据显示,规律的夜晚睡眠有利于男性大脑健康。
      
    我们证明40年的随访期间自述睡眠障碍的人比那些没有睡眠障碍的人高出1.5倍的几率患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后来发现有自我报告睡眠障碍的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越高。“这些发现表明,晚年旨在改善睡眠质量有助于降低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Christian Benedict 说。“重要的是,有几种生活方式因素,如运动会影响大脑的健康。因此,必须记住,随着年龄的增加多方面的生活方式包括良好的睡眠习惯队维持大脑健康至关重要的。”Christian Benedict 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