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经期“眼病”是怎么回事?

  • 文章导读:

    有的女性在经期(或月经失调)往往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病症,经期性眼病就是较为常见而又容易被忽视的病症。

    月经之所以与眼睛相关,是因为雌激素代谢障碍引起下丘脑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眼部血管扩张,或影响眼部的感觉神经,从而会导致多种眼疾,主要有以下几种。

    经期目赤 多在经前1-2天眼部出现结膜红肿或充血等症状,月经来潮之后逐渐减轻,2-3天后症状消失;此症常见于月经不调的女性,且呈周期性发作。

    经期目痛 常于月经来潮之前3-4天出现,主要表现为眼胀痛,且常伴有头痛、烦躁易怒、失眠乏力、腰腹痛等症状,个别者伴有畏光、流泪等症;虽月经来潮时会减轻,但不会完全消失。

    经期目出血 可在经期前出现球结膜下出血,甚至视网膜充血,且多合并有鼻衄现象,大多经期来潮后出血现象很快停止;这种眼病常见于月经量少或无月经的女性。

    提醒:经期眼病不能按单纯眼病来治,尤其不能乱用抗菌素类眼药水。尽管经期眼病与一般眼病有相同的症状表现(如眼部充血、胀痛、畏光流泪、视力下降等),但月经不调是重要的诱因。经期眼病症状如不明显,大多可不治而愈(月经来后会消失),症状较重者,治疗当以调畅月经为主,可适当选用一些清热、凉血、养血的中药治疗效果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