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爱干净的妻子为啥反复发生阴道炎?

  • 文章导读:朱先生30岁的妻子方女士近半年来总是反复发生阴道炎,严重干扰了日常生活和工作,她非常不解,自己平时很讲卫生,每天清洗外阴、换内裤,为什么阴道炎还是反复发作呢?其实,临床上像方女士这样阴道炎反反复复的患者并不少见,究其原因,主要与以下五个方面有关。

      1. 免疫力下降  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内的乳酸菌和其它多种病原体之所以能够相安无事,主要依赖于女性阴道壁自身的抵御能力,以及各类免疫细胞和因子、阴道酸碱度等综合作用。但是,如果这些防御能力减弱,如女性绝经后缺乏雌激素、阴道壁黏膜变薄变脆、糖尿病患者阴道内酸度增加、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营养不良等,均会造成抵抗力下降,引起各种阴道炎。

      2. 清洗过度  不少女性认为经常冲洗阴道有利健康,殊不知,经常冲洗阴道会破坏阴道内部的微环境,失去正常菌群的“自净”作用,反而增加患阴道炎的几率。即使患有阴道炎症的女性,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阴道冲洗,不能盲目过度冲洗。

      3. 治疗不彻底  有些女性在治疗一段时间,症状消失后就立刻停止用药,然而,正是这样的做法给耐药菌提供了“复活”的机会,导致炎症反复发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症状消失缓解后,继续用药两个周期,并在月经干净后复查阴道分泌物,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要继续用药,一般来说要连续3次检查均为阴性方可停止用药。

      4. 男方不讲卫生  如果男方不讲究性卫生,会将细菌通过性生活带入女性阴道内,尤其是男方包皮过长者,更容易藏污纳垢。因此,为避免阴道炎症反复复发,男性应特别注意个人卫生。

      5. 没有夫妻同治  女性治疗阴道炎的同时,丈夫也必须一同治疗,如果仅女方治疗而男方未治,致病菌在夫妻双方间反复“传递”,使阴道炎症反复发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