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如何预防宫颈癌?“四张处方”预防宫颈癌

  • 文章导读: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二位。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以下“四张处方”能预防绝大部分宫颈癌,女性朋友记得收藏。

      处方一  注射HPV疫苗   这是目前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方法,因为98%的宫颈癌都是由高危型HPV(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引起的,其中以HPV16、18的毒性最强,能导致70%的宫颈癌,而目前市面上的二价、四价、九价疫苗,都可以预防HPV16、18的感染。因此,女性应尽早注射HPV疫苗。

      处方二  定期筛查  即使注射了HPV疫苗也不等于100%不会得宫颈癌,千万不可以“躺平”,因为还有约1%~2%的宫颈癌与HPV感染无关,故定期筛查非常重要。专家建议,有性生活后3年或者21岁后要定期做“HPV检测+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如条件允许,最好每年做一次“HPV检测+TCT+妇科超声”。平时,同房后如出现出血、不规则阴道流血等,要及时就医检查。

      处方三  注意性卫生  HPV感染多是由于性接触传播的,不洁性行为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包括过早发生性行为(16岁前)、多个性伴侣或性伴侣有多个伴侣等。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性卫生,不要过早发生性行为,性生活前要做好清洁卫生,最好让男性全程佩戴安全套。

      处方四  健康生活方式   感染HPV和感冒(感染流感病毒)是一个道理,当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容易感染HPV病毒,相反,如果抵抗力强,即使感染了HPV,也能尽早将其清除。研究发现,70%~80%的HPV感染会在8~10个月内清除,90%会在两年内清除。所以,一定要通过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提高机体免疫力,如早睡早起、适当运动、饮食多样化、戒烟或远离二手烟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