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忙是最好的养生药

  • 文章导读:美国著名教育家卡耐基说:“要忙碌,要保持忙碌,它是世界上便宜的药——也是最好的药。”勤用脑,多思考,能够延缓衰老。

      51岁时褚时健出任玉溪卷烟厂厂长,打造了亚洲最大的烟厂。71岁入狱、失去至亲,还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陈旧性心肌梗死。74岁被保外就医后,在大山里学着种植橙子,他闲不住,也坐不住,大到了解土壤结构,小到分叶剪枝。从“中国烟王”到“中国橙王”,走完了跌宕起伏的91年。

      26岁时,笹本恒子成为日本第一位女新闻摄影师。49岁时,摄影类杂志相继倒闭。笹本恒子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开服装店、花店,学习珠宝设计、举办摄影展,从未停下脚步。103岁时登上《纽约时报》,荣获“摄影界奥斯卡”露西终身成就奖。有记者采访她长寿的秘诀,笹本恒子一本正经道:“我太忙了,完全没工夫去死呀!”

      2020年《感动中国》人物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将自己的财产收入悉数捐出,在南开大学设立“迦陵基金”,97年的人生里,桃李满天下,用自己毕生之力,传承中华文化。

      一条“96岁奶奶风雨无阻坚持摆摊30年”的视频走红网络,她说:“人老了,应该有个价值,一天到晚吃饱了就去打牌打麻将那不是正事,对自己身体不好,对下一代影响也不好”。

      老去的只是年龄,不老的却是心态和神色。忙,使老人生活充实;忙,使老人精神愉悦;忙,使老人得到锻炼。太闲的人,整天无所事事,反而容易患得患失,传统养生学认为:“劳其行者长年,安其乐者短命”,适当忙碌是延长寿命不可缺少的因素。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