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脑病科名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刘茂才

  • 作者:刘茂才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刘茂才 

    刘茂才,男,1937年生,广东兴宁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院)老年脑病研究所所长,广东省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急症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广东省政府授予的广东省名中医,是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第二批继承工作的老中医药专家。曾任广东省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兼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委员及学报编委、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一及十二届人大代表。

    1963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医疗系,后又先后在中山医学院附一院内科、神经内科进修学习,并曾从师广东省名老中医林夏泉。长期从事临床医教研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内科及其他内科疾病,如中风(脑梗塞、脑出血)、眩晕,对中风病尤有心得。主编专著《现代疑难病中医治疗精粹》,发表《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性中、大量脑出血临床观察》等论文30余篇。参研《金佛丸痛丸》及主持有关中风课题研究等曾获广东省科委、省中医药科持进步奖多项,主持国家“九五”攻关有关中风课题的研究。曾获“广东省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先进工作者”及“广东省优秀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待遇。

    刘茂才认为,一个好医生不单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要有一颗兼容并蓄的心灵。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