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针灸推拿科 >> 针灸推拿名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孙申田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孙 申田,教授,男,1939年3月23日出生,现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针 灸学科学术带头人,主任医师、教授。1991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1994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名中医”。199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特贴”获得者。

    孙申田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孙申田 

    在中医人全站搜索孙教授的医案及学术思想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脑病科,擅长疾病:帕金森氏病、脑梗塞、脊髓疾病等疾病。

    孙申已培养32名医学硕士研究生和26名医学博士研究生;目前培养指导硕士生14名,博士生17名。现任中国针灸学会理事;黑龙江针灸学会副会长、临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西医结合神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中医学会神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中风防治中心主任等职。

    从事针灸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四十余年,运用中医、中药与针灸相结合。以中医临床理论指导针灸选穴、配方与手法操作,并把中医与现代医学理论同神经内科相结合;运用先进的诊疗新技术同中医辩证与治疗相结合,为现代神经病的治疗开辟了新的途径。

    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编写了六部著作,并承担了全国统编教材《经络学》的副主编工作,先后获得省、部、局级“科研成果奖”共9项,其中“针刺对周围神经损伤修复与再生的研究”等项目获“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针刺对脊髓损伤再生修复的基础研究”为国家自然基金成果完成项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