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合黄连解毒汤,河间伤寒心要-附方-【寒】第四大柴胡合黄连解毒汤。中医人www.tcmer.com是以介绍健康知识为主,以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为特色,包含医药卫生考试,培训的综合性医药门户网站。本文题目为河间伤寒心要-附方-【寒】第四大柴胡合黄连解毒汤,主要介绍“河间伤寒心要-附方-【寒】第四大柴胡合黄连解毒汤”">
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内科杂病著作 >> 河间伤寒心要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河间伤寒心要-附方-【寒】第四大柴胡合黄连解毒汤

  • 文章导读:河间伤寒心要-附方-【寒】第四大柴胡黄连解毒汤

           柴胡
           柴胡(去苗) 大黄(各半两) 黄芩 白芍药(各一分) 半夏(泡水饮,二钱) 枳实(生,三钱)
           上为散,分三服,水一盏半,生姜三片、大枣一枚,煎至半盏,温服。
           黄连解毒汤
           黄连 黄柏 黄芩 栀子(各等分)
           上为散,每服一两,水一盏,煎至五分,温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