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妇产儿科著作 >> 胎产秘书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胎产秘书-上卷-胎动腹痛

  • 文章导读:胎产秘书-上卷-胎动腹痛

           凡妊娠胎动腹痛者,或因饮食冷热及动风毒物,或因交感,摇动骨节,伤犯胞胎,或因服药太过,血气不调所致。宜服顺气补血之药。如加味安胎饮,或如圣散。
           加味安胎饮
           砂仁(炒) 麦冬 条芩(各一钱) 人参 当归 熟地(各二钱) 陈皮 紫苏(各四分) 生白术(一钱五分)甘草(三分) 大枣(二枚) 生姜(三片)
           水煎服。此方凡妊娠元气不足,精神倦怠,胎动不安,或身上微热者,并宜服之,必一日两服,方可平安。
           如腹痛者,去麦冬,加蕲艾,醋炒黑七分,或再加四制香附一钱,盖气通则不痛也。如咽燥多痰,兼失血者,加川贝一钱五分,黑荆芥一钱。
           如圣散
           鲤鱼皮 阿胶 当归 川断(各二钱) 熟地(三钱) 白芍(一钱) 川芎(一钱) 甘草(六分)
           加苎麻根少许,生姜五片,水煎,空心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