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一批药停售:补金片、牛黄解毒片...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1月7日,江西省药监局发布了2022年第1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及计划,该省各级药监部门和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实施了监督抽检。

    经核查确认,本期监督抽检有止痢宁片等15个品种,共21批次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水分、溶出度等。

    梳理发现,在这15个品种中,有6种为制剂,分别为止痢宁片、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补金片、安乐片、复方穿心莲片;其余全为中药材及其饮片。具体如图:

    对于以上不合格药品,江西省药监局已责成相关部门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江苏停售停用23批药,涉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

    几天前,江苏省药监局发布了2021年第4期药品质量的通告。江苏省通告称,依据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年度抽检工作计划,我局组织对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抽检。

    抽检中发现,有23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其中,有两种是制剂,分别是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其余全为中药饮片。具体如图:

    对不符合规定的药品,江苏省各级药监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对不符合规定的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组织开展对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查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