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郑大一接盘河南省立 宇宙第一大院再添一子

  • 文章导读:据郑州晚报报道,9 月 4 日,河南省省立医院回归卫健委,由郑大一附院全面接管,成为郑大一附院港区医院,由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出任院长。

    至此,郑大一附院再下一城,拥有最老的河医院区、郑东院区、惠济院区、港区医院,环绕郑州,正式形成「一院四区」的绕郑州格局。

    郑大一附院的四个院区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截图

    5600 万欠款逾期,负债 3.4 亿

    频频爆雷的河南省立

    今年 6 月,河南省省立医院就曾「爆雷」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据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所下达的 (2021)豫 0191 民初 9448 号民事判决书显示,2019 年,河南省立医院曾向招商银行借款 6000 万元,约定 1 年还款,但贷款到期后,省立医院没有按时还款。

    (2021)豫 0191 民初 9448 号民事判决书

    于是,招商银行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请求法院冻结河南省立名下 5700 万元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

    这意味着,河南省省立医院随时可能停摆。

    据郑州晚报报道,除了招商银行,河南江尚智能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通广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国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11 家单位也在起诉省立医院,总债务高达 3.4 亿元。

    图片来源:郑州晚报截图

    而据河南省省立医院官网介绍,该医院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洞庭湖路 6 号,在领事馆片区内,毗邻领事馆区,是原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正式立项的省重点项目,集综合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科研和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省级综合性公立医院。

    频频「爆雷」的河南省省立医院最初由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省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共同出资建设,在 2019 年,双方因归属问题发生争执,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退出,该医院由河南省卫健委接管。

    医院总体规划建筑面积约 40 万㎡,规划床位 2000 张,以全面人性化、智能化、园林化为设计理念,采取模块化分期建设方式,配合郑州航空港新兴国际化都市区的定位,以国际化的视野、超前的眼光打造一所现代化园林医院。

    医院位于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华夏大道与洞庭湖路交叉口西北角,定位为集综合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科研和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医院按照全面人性化、智能化、园林化的设计理念采取分期建设方式。一期工程于 2014 年 8 月奠基,建筑规模 3.9 万㎡,2016 年 5 月 19 日顺利开诊。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