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对所有新冠变种有效并有预防潜力 口服抗病毒疗法最新结果发布

  • 文章导读:日前,Atea Pharmaceuticals在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公布了该公司和罗氏(Roche)联合开发的口服抗病毒疗法AT-527的最新临床试验结果。目前正在进行的2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AT-527能够导致患者病毒载量的快速降低,让他们更快达到病毒检测阴性的标准。而且,在健康志愿者中进行的临床研究显示,AT-527的活性代谢物在肺内衬液(lung lining fluid)中达到目标抗病毒水平,而这是新冠病毒增殖的位置。新闻稿指出,这一结果支持进一步开发AT-527作为COVID-19的预防疗法。

    近日,新冠病毒多个变种在世界各地广泛流行,它们或多或少都有一定免疫逃避能力,有可能降低现有疫苗的保护效力。因此,抗击新冠需要多方面的策略。而AT-527是一种靶向新冠病毒RNA聚合酶(nsp12)的抗病毒疗法。这是一个高度保守的基因,因此可以潜在限制新冠变体的影响。

    ▲新冠变体的流行需要多方面的治疗和预防策略(图片来源:参考资料[2])

    正在进行的全球性2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基线具有高病毒载量的住院COVID-19患者中,使用AT-527与安慰剂相比,更为迅速地降低患者体内的病毒水平,让更多患者更早达到病毒检测阴性状态。这可能有助于加快他们的恢复速度。

    ▲AT-527(绿色)与安慰剂(红色)相比,让患者更早达到病毒检测阴性标准(图片来源:参考资料[2])

    在健康志愿者中进行的研究表明,AT-527的活性代谢物在肺内衬液中的水平达到目标抗病毒水平(见下图)。因为肺部是新冠病毒感染和增殖的关键位置。这一证据支持AT-527作为治疗手段和预防疗法的开发。

    图片来源:参考资料[2]

    此外,临床前研究显示,AT-527不会在病毒基因组中引入突变。

    目前,Atea和罗氏正在进行多项临床试验,在住院和非住院COVID-19患者中检验AT-527的效力,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会获得中期结果。此外,双方预计在下半年启动预防性3期临床试验,评估AT-527在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群中的预防作用。

    参考资料:

    [1] Atea Pharmaceuticals Provides Clinical and Corporate Update and Reports Second Quarter 2021 Financial Results. Retrieved August 14, 2021, from https://ir.ateapharma.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atea-pharmaceuticals-provides-clinical-and-corporate-update-and

    [2] Second Quarter 2021 Financial Results, Clinical and Corporate Update. Retrieved August 14, 2021, from Retrieved August 14, 2021, from https://ir.ateapharma.com/static-files/ffab0f00-1174-4f28-87e2-3384be87b6a9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