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扬州确诊增至162例 1人隐瞒行程致450万人生活停摆

  • 文章导读:“一南京来扬人员就诊时核酸结果呈阳性。”7月28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发布的一则通报,打破了扬州的宁静。

    据江苏省卫健委8月5日通报,从7月20日至8月4日,扬州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2例(轻型58例、普通型93例、重型9例、危重型2例)。


    资料图片。董乃德摄

    从1例到162例,快速攀升的确诊人数、不断增加的中高风险地区……不断蔓延的疫情之下,扬州这座古城被按下了“暂停键”,450万人的生活因此停摆:

    ·扬州社保(医保)中心全面暂停线下业务办理;

    ·扬州主城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暂停线下业务办理;

    ·扬州市公安局暂停政务服务窗口线下办理;

    ·扬州主城区内所有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以及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临时停运;

    ·扬州2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关闭;

    ·扬州主城区的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封闭管理;

    而这轮疫情的源头,指向了从南京来到扬州的毛某宁。根据流调通报显示,毛某宁是扬州此轮疫情1号确诊病例。某种程度上,毛某宁是以一己之力,导致疫情在扬州蔓延。

    一个人的任性,毁了一座城的努力!

    7月21日,64岁的毛某宁从南京到扬州后,居住在邗江区双桥街道念四新村的姐姐家中。到扬后,毛某宁因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直到7月27日到扬州友好医院就诊时才被控制。7月28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姐姐也被感染,成为扬州公布的2号确诊病例。

    8月3日,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通报,毛某宁隐瞒行程、频繁活动于人员密集场所,致使新冠肺炎疫情在扬州市区扩散蔓延,造成极其严重后果。被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并刑事拘留,目前被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