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郑州医院主任:4000万设备被淹患者要做手术 心都凉了

  • 文章导读:​暴雨突袭郑州,多家医院受灾严重。7月20日深夜,“郑大一附院老院区停电,心电监护和备用电池全部耗完,急救科室正在全科用人工呼吸气囊抢救危重病人,但是也坚持不了多久”的消息刷屏。

    余江波所在的郑大二附院保住了部分住院楼的电源。当晚郑大二附院也突然停电,他第一时间拔掉配电室部分电源,保留了6号楼供电,成为医院快速复产的技术保障。

    “说实话当时我心都凉了,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 郑大二附院动力运维中心主任余江波为了保住医院配电室,打着伞、独自奔赴配电室抽水。回想起这段冒险的经历,他一度哽咽。

    医院负二楼被淹,价值4000多万的直线加速器被毁,他意识到,“不能再把配电房给淹了,配电房如果失去了,医院一两个月都不能恢复生产。”

    他知道去配电房有多危险,但凡有一根电线脱落,都可能触电身亡;他也知道自己是最适合去配电房的人,在医院工作14年,配电房是他经手建设、运营起来的。他决定一个人去,让别人撤离到岸上,“不想让更多人出生入死”。

    水漫过膝盖,周围都是电线,稍有不慎就会触电身亡,在接受武汉晨报记者采访时,余江波称现在想想都后怕,但当时更多想到的是责任。

    【1】医院突然停电,手术被迫停止,做紧急处理

    这两天科室组织比较得力,没有造成很大的冲突和矛盾。医院也在积极的协调和恢复秩序,保证运行的稳定状态,防止一些负面影响。

    我前期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排污排水以及保障动力设备。22号早上把防汛的排水工作进行了交接,现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恢复生产当中去。

    7月20号我们发现负二层漏水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去解决。看到水势越来越大控制不住,我们在沙袋不足的情况下,用塑料袋围起来做成一个导流渠,结果水势还是越来越大。

    医院组织职工用水泵抽水,还用了很多的盆把水端出去。尽管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是控制不了水势。

    既然负二层已淹,我们就要保持负一楼配电房的水位,在不超过不漫过配电房的情况下,然后积极的抽水。


    余江波(右一)。图/受访者供图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