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学院整体搬迁至深圳校区!这所985大学医学院,有重磅举措!

  • 文章导读:7月15日,中山大学医学院正式由广州搬迁至深圳。当天上午,中山大学医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的434名学生乘坐大巴,集体搬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据悉,中山大学医学院2018级、2019级的第二批本科生将于7月16日搬迁到深圳校区,两批次搬迁学生共计741人。

     

    ▲医学院本科生参加欢迎仪式

    据悉,2016年8月,中山大学成立基础医学院(深圳)和临床医学院(深圳)。2017年5月,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合并成立中山大学医学院,医学院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布局建设的主体学科领域。中山大学医学院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传承“三基三严三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础与临床融合的整合课程体系以及教学方式。医学院目前招生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每年招生人数大约400人,有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医学院已成立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20余个基础和临床教研室,并组织开展相应课程的讲授工作。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是中山大学的主体校区之一,于去年8月24日正式启用,占地面积约为3.143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首批交付使用建筑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该校区以医科和工科为主,构建起覆盖文、理、医、工、农等学科门类相对齐全的学科体系,以及从本科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此前已建成10个学院,包括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农学院、生态学院。

    中山大学医学院介绍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是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按照世界一流大学标准合作建设的全新主体校园之一,以医科和工科为主体学科,将努力建设成为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基地,并成为中山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增长极。

    医学院作为中山大学医科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中山大学医科优良的办学传统,与位于广州的中山医学院平行建设,错位发展,在加强传统主流学科的同时,布局前沿及新兴交叉学科领域,促进基础与临床医学学科的整合,重点发展感染与免疫、医学大数据与精准医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神经科学、肿瘤生物学和代谢性疾病等学科方向。

    学院的学科发展将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山大学医科的整体水平,并在未来若干年内将学院建设成为整体水平居国内一流、部分领域国际领先的医学院。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