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通圣丸、黄连上清丸、藿香正气丸、六味地黄丸、牛黄解毒丸....,42个药退市:黄连上清丸、藿香正气丸...。中医人www.tcmer.com是以介绍健康知识为主,以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为特色,包含医药卫生考试,培训的综合性医药门户网站。本文题目为42个药退市:黄连上清丸、藿香正气丸...,主要介绍“42个药,退市,黄连上清丸,藿香正气丸”">
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42个药退市:黄连上清丸、藿香正气丸...

  • 文章导读:又有42个药品注销注册证,涉防风通圣丸、黄连上清丸、藿香正气丸、六味地黄丸、牛黄解毒丸....

    42个药品,注销药品注册证书

    6月1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决定注销葡萄糖注射液等42个药品注册证书。

    笔者梳理发现,在这42个药品中,除个别注射用药外,其他基本属于常用口服剂型,涉及大山楂丸、补中益气丸、风寒咳嗽丸、六味地黄丸等多个常用药。

    值得注意的是,这42个药品注销情形都是依申请注销,也就是说是企业主动申请注销的。主要涉及3个企业,其中内蒙古白医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注销了10个药品,四川大千药业有限公司注销了22个药品,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注销了10个药品。

    大批常用药品,注销退市

    当然,这样非偶然事件。据了解,自去年7月1日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正式实行以来,国家药监局已发布了多则类似的公告,而且企业都是批量注销。

    今年5月2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注销醋酸甲地孕酮分散片等283个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按照规定,国家药监局依申请注销辅酶Q10胶囊、维生素C片、盐酸多西环素片、红霉素肠溶片、罗红霉素胶囊等283个常用药。

    去年12月29日,国家药监局注销了207个药品注册证书,涉及安乃近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异烟肼片、氯霉素片、维生素C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诺氟沙星胶囊、六味地黄丸、布洛芬片等诸多常用药。

    同年12月9日,国家药监局公告指出,决定注销复方乙酰水杨酸片、吲哚美辛肠溶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头孢拉定胶囊、去痛片、复方丹参片、藿香正气水等115个药品注册证书。

    据赛柏蓝—药店经理人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注销超700个药品注册证书。

    附:42个注销证书的药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