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不打针!陈薇院士:吸入式新冠疫苗正在申请紧急使用!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昨天举行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在报告中透露,一款不用打针的吸入式新冠疫苗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有望给不愿意打针,又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提供更多选择。

    注射型疫苗是目前最常见的疫苗形态,但其实疫苗还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来接种。陈薇院士表示,她和研究团队一直有一个“革命理想”就是研发出“双非”疫苗,即非注射非冷链的雾化吸入式疫苗。

    如今这一“革命理想”已经看到希望曙光,陈薇表示,团队已经于去年8月最早发表了非注射疫苗的研究结果,并且于去年9月29日在武汉开展临床试验。

    非注射吸入式疫苗只需要传统注射疫苗1/5的剂量,而且不需要装瓶,若能实现量产,当前疫苗瓶的困境也能得到相应解决。同时常见的注射疫苗能提供的多为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而雾化的吸入疫苗,还可以提供粘膜免疫。这三个免疫同时作用,是新冠疫苗最理想的状态。

    该项目已经在今年3月23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正申请进入紧急使用清单,将为那些不愿打针的人提供更多选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