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药抗疫在某欧洲国家大显身手,诊数千患者售千万包中药!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2020年3月,新冠在全球大流行,在疫*情日益严重之际,有一个欧盟国家首都某处煮起了大锅中药进行预防,这个国家就是匈牙利。

    而早在2020年2月27日,第一锅大锅药就率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煮,免费为当地民众及华人提供增强免疫力的汤药。此外在布达佩斯唐人街的一些餐厅,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免费提供“化湿防瘟疫”,帮助人们增强免疫力。

    很快,大锅中药在匈牙利的需求量逐渐增大,陆陆续续有欧洲其他国家的华人开车过去喝药茶,里面还有不少外国人。

    煮大锅药的是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的中医师们。与之相对的是,疫*情蔓延时,当地许多诊所关门避疫,但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从未停诊,还开通了线上诊疗服务。

    新华社消息,从2020年到2021年,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将中医门诊放到“云端”,安排了中医师24小时值班,一年多来,据他们初步统计,通过“云端”已经接诊了5000至6000名新冠患者。

    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负责人陈震同时还是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拥有一家符合欧盟标准的中药制药厂。疫*情期间,他们制药厂生产的与治疗新冠肺炎有关的中药已销售近千万包,较之以往,这个需求量是猛增了,由此可见中医药抗疫在这里十分受欢迎。

     

    陈震接诊患者

    中医药在匈牙利如此受欢迎,是有原因的。

    陈震是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在匈牙利行医已有30多年,他开办的中医诊所在匈牙利很有名。在匈牙利行医的这30多年,陈震在推动海外中医药文化的发展上做了不少努力,他不仅通过给患者看病来让当地民众了解并接受中医药,并在工作之余研究当地法律,在当地媒体上持续撰文阐述中医药的科学性,推动立法承认中医药的合法性。

    2013年,匈牙利国会通过了中医立法,成为欧洲第一个实施中医立法的国家;2016年,匈牙利政府为中医颁发了欧盟行医许可证,结束了匈牙利的中医须在西医监护下行医的历史。

    中医药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2016年7月,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由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和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联合组建,主要从事中医药临床医疗培训以及中药产品和器械在国外的推广,与匈牙利共同开发利用好中医药资源等工作。甘肃向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选派了业务精湛的中医师。

    到2017年7月,中心成立一年,接待匈牙利及周边中东欧国家患者超过7000人次。

    疗效是最好的宣传,患者的认可是中医在海外立足的关键。

    在这里,有很多患者被治愈,然后口碑相传。

     

    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

    有一位女性多年不能生育,跑了欧洲很多知名医院都没有成效,在这里调理了半年便喜得贵子。她的一位朋友经历了相似的情况,也曾到多家医院诊治过无果,后听到她的好消息,便马上到这里来治疗了。

    还有一名患者因糖尿病引起腿肿,西医建议截肢,岐黄中医药中心通过针药结合治疗缓解了患者的病情,保住了患者的双腿。

    还有当地一位政界人士患有丹毒,腿部溃烂,陈震给其诊治,通过中药外敷内用,很快止住了患者病情。这件事很快就在当地政界流传开来,后来便有很多官员前去就诊。

    还有颈椎病患者、更年期综合征患者等等,都在这里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这些患者都感叹:中医很神奇,能解决很多疑难杂症。

    中匈两国的中医药领域的合作还有其他一些体现,中医药在匈牙利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因此,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中,中医药在助力匈牙利抗疫中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充分肯定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他说:“中医药能帮助人们解决问题,因为它能因人而异进行针对性治疗。中西医结合能帮助患者摆脱病痛,抗击新冠疫*情。”

    毛主席曾说过:“我们中国如果说有东西贡献全世界,我看中医是一项。”

    中医药助力匈牙利抗疫所取得的成绩,印证了毛主席的这句话。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