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香港、韩国确诊首宗“猪流感”,一患者曾途径上海

  • 文章导读: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记者 陈济朋 陈思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5月1日20点40分许宣布,香港已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宣布将香港的传染病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

      曾荫权在特区政府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后向媒体宣布,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墨西哥人,该患者4月30日下午搭乘东方航空航班由墨西哥经上海抵达香港,4月30日晚出现发烧等症状,并于随后自行前往香港的律敦治医院检查。5月1日晚被香港大学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已下令将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隔离。

      曾荫权呼吁市民不用恐慌,他将亲自领导抗疫小组,尽一切努力防止甲型H1N1流感扩散。     (综合讯)由墨西哥旅游返回韩国后,被检验为H1N1甲型流感“推定患者”的51岁女性,将甲型流感传给共同生活的一名65岁女性,首度在南韩发生人传人的现象。

      这一状况使得极可能被检验为“确诊患者”的“推定患者”人数,由原先的1人已提升至3人。

    链接:韩国境内出现 甲型流感人传人现象

      韩国KBS电视台于今天上午8点30分的“晨间NewsTime”新闻时段,作出了前述报道。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今天就甲型流感进行现况报告时指出,这名并没有出国的65岁女性,于上月25日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回自墨西哥返国的前述51岁女性后,两人共同生活在一起而被传染。

      据了解,目前被隔离在国军首都医院里的甲型流感“推定患者”51岁女性,如果被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检验判定为“确诊患者”时,则是韩国境内首次因人传人而发生的疫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