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09年中国医药工业总产值达10048亿元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新网 分享
  • 文章导读: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明立1日指出,中国医药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2009年医药工业总产值已达10048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5684亿元,年增长率为23%。

      2010年8月1日,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明立作出如上表述。

      邵明立表示,统计显示,中国医药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2009年医药工业总产值已达10048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5684亿元,年增长率为23%。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09年制药工业前百强集中度达到42%,比2005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批发商业前十强集中度达到36%,比2005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

      邵明立强调,在目前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时刻,实践科学监管理念需要把握三个重要问题:

      一是坚持把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尽最大可能增加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违法违规成本,坚决反对以任何藉口放松监管,坚决防范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倾向。

      二是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的基本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实行分级管理体制之后,必须更加强调保持执法统一,维护系统权威。

      三是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的基本保障。能力建设要把重点放到基层。监管的基础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支持基层监管工作,关心基层监管队伍,为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地方提供更多政策和经费支持。能力建设要以科技为依托。技术和人才是能力建设的两翼,互为支撑,不可偏废。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情况,邵明立要求,继续做好市县监管机构改革,确保食品药品监管得到加强。市县机构改革必须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确保监管工作得到加强。成功的机构改革,要有利于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有利于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