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水晶拉面”风靡小学校园 专家称香味有害

  • 文章导读:

       近日,一种名叫“水晶拉面”的儿童玩具在哈市小学生中风靡。记者发现,这种玩具多为“三无”产品,因其成分含有苯环或杂芳环的芳香类化合物,对青少年健康有害。

      11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小学,发现学校门前的地摊上、学校周边的文具店里都在出售“水晶拉面”玩具,价格在5角到1元钱不等。记者买了一个“水晶拉面”玩具,发现外包装的塑料盒上并没有标明商标、地址和生产日期等信息,刚一打开盒子,记者就闻到一股强烈刺鼻的味道。随后记者亲自体验了一番,发现这种玩具极具延展性,随你任意拉扯、揉捏,就如同一个和好的面团,可拉捏成任何形状,但记者只玩了一小会儿,手上就沾满了怪怪的气味。

      东北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专家刘教授分析,从“水晶拉面”的气味及形态,分析其中可能含有苯环或杂芳环的芳香类化合物。孩子们无论是皮肤接触还是吸入其挥发性物质,都有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有可能抑制孩子骨髓增生,造成红细胞、白细胞增生障碍,家长应让孩子远离这类玩具。(记者 石岩松)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