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重庆挖掘整理“中医药良方妙技”

  • 文章导读: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重庆市“中医药良方妙技”挖掘整理和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提出到2027年,挖掘筛选本地秘方验方、特色技术不少于100个,遴选引进其他地区良方妙技不少于50个。宣传推介医德高尚、在某一领域具有独特技法的中医传承人不少于50人。

    本次活动面向市内外开展中医药诊疗服务的各级医疗机构、民间组织,重点对民间中医药特色疗法进行征集挖掘和系统整理。征集挖掘范围为:经长期实践积累、世代传承,或在传承基础上创新发展,至今仍在应用或推广,具有较高医疗、技术、经济价值的中医药诊疗技术、方药、文献等。

    对纳入重庆市“中医药良方妙技名录”的项目,该市将对持有人、持有单位颁发“重庆市中医药特色技术贡献奖”荣誉证书,并视贡献大小给予适当经济奖励。此外,该市还将对入选项目开展登记保护和科学研究、传承和推广、宣传展示和推介等工作,从而推动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赵勇在12月21日召开的重庆市“中医药良方妙技”征集遴选工作启动会上指出,要正确把握征集遴选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开展“中医药良方妙技”挖掘整理和推广应用工作,努力建立稳定的专业队伍、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和中医药特色疗效研究平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群众健康中的独特作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