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23广东高校排名调整,南方医科大学进步明显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由于各所高校获得的经费支持以及政策支持都不同,加上高校的管理模式以及创新制度有差异,导致各地高校的发展速度有所不同。高校排名能客观的反映出高校最近这些年的发展情况,也能为学生2023年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

    广东是我国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这里有广州以,及深圳两座一线城市,还有东莞以及佛山等新兴工业城市,每年能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给高校毕业生。单纯从就业率的角度来看,广东的高校还是很有优势,所以每年有大量学生报考广东的高校。

    今年广东高校排名调整,南方医科大学排名第4,华师屈居第6

     

    由于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投入,广东高校获得的经费支持越来越多,其发展速度已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深圳地区的高校可以说是异军突起,依靠着优越的地理位置,还有良好的就业率,深圳高校的录取分数线连年走高,这个现象引起全国家长关注。

    广东省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是中山大学,这一点应该是毫无疑问。中山大学的历史传承没有断过,在民国时期已经是一所著名的高校,在百年的办学历程里面,中山大学培养的校友在海内外都身居要职。因此,中山大学的毕业生在广东以及东南亚地区,都有良好的就业率。

     

    华南理工排名第二,南方科技大学排名第三。华南理工是国家著名的985高校,当年是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主要的优势是化学、建筑学、计算机以及电子信息等相关的学科。作为省内最强的理工类院校,华南理工大学的整体就业率非常高,学校的创新能力很强,大量学生都选择创业。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市的代表性高校,也可以说是我国高等教育最近15年以来的发展奇迹。学校现在拥有30多名院士,全部都是发展理工类相关的专业,在海内外的排名都稳步提升,毕业生主要是以深造为主,将来也是培养科研型人才。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南方医科大学排名第四,暨南大学排名第五。南方医科大学的实力经常被大家忽视,但大家不要忘记,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底蕴非常深厚。学校现有两院院士4人、双聘院士9人;学校有12个学科入围ESI全球前1%,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个学科入围ESI全球前1‰,ESI总体排名位居全国第51;有直属附属医院8所(近期更是与广东省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医院成为大学的非直属附属医院),拥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102个。即使学校只是“双非”院校,也是很有机会冲击双一流高校,南方医科大学的毕业生多于粤港澳大湾区就业,获得广泛好评。

    暨南大学是我国唯一的华侨类的211高校,学校也主要是以文科类专业为主,暨南大学的新闻学、金融学以及经济学等专业都不错。学校里面有大量的华侨,所以学风相对开放,在东南部亚地区都很好就业,所以很值得学生报考。

    华南师范大学现在屈居第六名,紧跟其后的则是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是我国的211工程大学,在华南地区的师范类院校里面排名第一,学校的毕业生服务于华南的三个省份,而且就业率非常好,以往的录取分数线甚至高于暨南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这些年获得的经费有限,学校的优势学科主要是师范类专业以及心理学等。如果从科研实力的角度来看,这些年的发展,在省内的高校里面相比,还是相对缓慢。反而是广州大学这些年获得大力支持,现在已经排名第9,进步非常明显。

    广东的高校在就业方面很有优势,科研实力也正在逐渐增强。虽然相比于北京、江苏、湖北、陕西等省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大量资源的陆续投入,再经过十年左右的建设,广东的高校整体的实力会有更明显的提升,双一流高校的数量有望位居全国前五。

    因此,广东的高校发展潜力较大,也是很值得全国各地的学生报考。特别是将来想要留在珠江三角洲的各个城市就业的学生,都是要特别关注广东高校的招生情况。当然,广东的高校录取分数线会高于其他的省份,这点大家也是要清楚。

    以上就是关于广东省2023年高校的最新排名情况,这也是一份相对客观的参考。对这份排名,大家有何看法?欢迎发表评论。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