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养育宝宝避免四误区

  • 文章导读:

        很多新手妈妈们在养育宝贝的过程中,易出现一些认知误区,这不仅会让宝宝不舒服,更有可能造成宝宝生病或发育不良。

        误区一:宝宝穿得越多越好

        其实,宝宝穿得太多更容易生病,特别是已经会走路的宝宝,因为小孩的体温相对成人偏高一些,运动量大,易出汗,而严实的衣服使宝宝不能很好地热交换,结果会出更多的汗,如未及时换衣服,容易感冒。在这里提醒父母,室温比较低时,可以给宝宝多加一件棉背心或者毛背心,这样可以保护宝宝前胸、后背不受风着凉,还有利于宝宝自如活动。

        误区二:宝宝感到冷会哭闹

        其实,两三岁的幼儿还不知道“冷”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且因体温调节系统尚不完善,所以,宝宝对寒冷的反应并不是哭闹,相反是精神萎靡、四肢冰凉、打寒战。判断宝宝衣服穿得是否合适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让宝宝自由活动10分钟,如果宝宝面色红润,而贴身内衣比较干爽,说明衣着比较合适;如果内衣已潮湿,那说明穿得太多了,应逐渐减衣服。

        误区三:感冒了就不能外出散步

        实际上,只要宝宝不发烧,坚持散步,是有好处的。因为外出散步时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使宝宝上呼吸道畅通,更有利于疾病康复。

        误区四:吃了鱼肝油、含钙药物就不用晒太阳了

        鱼肝油无法替代阳光的照射,且晒太阳不仅促进钙的合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吃鱼肝油与晒太阳并不矛盾。在无风较暖、阳光充足时应多带宝宝出去走走。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