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宝宝得怪病 一出生就没有吃奶的力气

  • 文章导读:

        芳香族氨基酸脱羧酶缺乏症,你肯定没有听说过这种病;简单地说,这是一种一出生就发病的“渐冻症”。

        刚满9个月的晨晨一出生,家人就发现他不对劲。他的父亲吴先生说,感觉宝宝全身瘫软,连吃奶的力气都没有,出生时6斤,24天后降到了4斤多。

        送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检查,起初大家都以为是脑瘫。直到今年上个月,经过基因监测,才在该院的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诊断为芳香族氨基酸脱羧酶缺乏症。据介绍,这种酶在神经递质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合成中必不可少,缺乏这一基因的儿童发育迟缓,特别是运动机能发育迟缓,相关症状与渐冻症类似。这种先天性疾病,大多一出生就发病,孩子的平均存活年纪只有4—5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