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孩子有“起床气”家长巧应对

  • 文章导读:有些孩子起床后会莫名其妙生气或哭闹,称为“起床气”。孩子“起床气”的根本原因其实是没有完全睡醒,这时孩子大多处于深浅睡眠交替阶段,突然被打扰醒来,自然是不高兴了。那么,家长该如何避免孩子的“起床气”呢?

    给孩子充足的时间酝酿 家长可以在孩子起床前15分钟,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来或者打开灯。这时孩子即使还想睡,但光线的刺激会让孩子睁开眼睛观察周围环境,也让他意识到该起床了。这时,孩子的大脑会重新开始运转,进而自然醒来,不再哭闹。

    给孩子制造些“惊喜” 家长可以在孩子入睡前问问醒来后想吃什么,想穿什么样的衣服,当他们表达自己的喜好时,家长应给予承诺。孩子起床时,可以轻声地用这些惊喜引导孩子醒来,即使孩子尚未完全清醒,因为对愿望的期待,也会让他们能很快清醒,醒来后也会不哭不闹。

    用音乐唤醒孩子 很多家长因为急着上班,会大声不停地催促孩子起床,语气中可能还带着些埋怨,这样的方式会让孩子感到厌烦、委屈,即使起床了也会心情不好。家长不妨提前10分钟播放孩子喜欢的音乐,让孩子的大脑慢慢接受起床的信号。有了音乐做铺垫,孩子起床的抵触心理没有那么强,也就不会哭闹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