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房事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生二孩后阴道更加松弛咋办?

  • 文章导读:

        “二孩”政策的放开,备孕二胎的夫妇在欣喜的同时,妻子也往往担忧自己的盆底功能。多数的妈妈对于自己产后身材的恢复十分重视,但对于由怀孕和分娩引起的阴道松弛、性生活质量差,以及健康的盆底功能损伤问题和产后盆底修复的护理却知之甚少。

        女性的盆底主要是由肌肉和筋膜组成的。盆底就像吊床一样,在会阴肛门处托起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器官,维持我们的排尿动作、排便等多项生理功能。然而,正常人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盆底肌肉又进一步受到胎儿的挤压和撕扯,不可避免地对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盆底肌肉功能障碍。

        二胎妈妈在第一胎分娩后没有做任何治疗,再次怀孕将再一次对自身盆底功能造成进一步的损伤,随着年龄的增大,激素水平下降,肌肉韧带变得松弛,性生活质量越来越差,到了中老年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压力性尿失禁,子宫及盆腔脏器脱垂的可能性更大。因此,二胎妈妈孕前盆底评估十分重要,若盆底肌力差,应先治疗恢复后再怀孕。盆底功能障碍的轻度病人只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自己回家做盆底肌肉的锻炼。而中重度的病人可以在医院接受电刺激生物反馈等的治疗。

        不仅产前应评估盆底修复,产后42天也是盆底评估修复最佳时机,这一阶段的妈妈进行常规盆底肌肉训练,增加盆底肌肉肌力和弹性,使盆底功能恢复正常,并增强阴道紧缩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