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农妇阴道无故出血 疑因服用法华林过量

  • 文章导读:

        57岁的新洲农妇李梅英最近得了一种“怪病”,只要轻轻一碰撞,身上就会出现紫色瘀斑。3天前,她口腔、阴道突然出血不止。

        李梅英一直在新洲务农。前几天,李梅英鼻腔就发现有血丝,3天后她上厕所时发现阴道出血。她和家人都吓坏了,立即赶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检查报告显示,李梅英的凝血功能非常差。李梅英回忆说,以前也没感觉皮肤这么脆弱,最近一段时间,只要轻轻磕碰一下,身上就会有淤青。

        原来,一个月前,李梅英在一家医院查出风湿性心脏病,医生建议她服用华法林,防止血栓形成,还提醒她要定期监测凝血功能。李梅英听从医生的话,回去之后每天坚持服药,却把按时监测忘得一干二净。王红祥说,身上莫名出现紫斑,并不都是白血病症状;华法林是一种治疗血栓的药物,但服用过量或者时间过长,就会出现各种出血。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