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房事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学会科学避孕

  • 文章导读:不论是人流还是药流,都对女性身体伤害较大,科学的避孕方法是每位女性应该掌握的。目前,常用的避孕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女性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避孕方法,但不论哪一种,都不能达到100%的避孕效果。

      宫内节育器  我国目前使用的宫内节育器主要有三类,一是使用最广泛的含铜宫内节育器,二是含药含铜宫内节育器,三是IUS。IUS是一种通过在子宫内局部释放孕激素达到高效避孕目的避孕措施,不含任何金属成分,不影响核磁、CT检查,能显著减少痛经,放置期间盆腔炎发生率显著低于铜环,避孕效果与绝育术相当,还能预防多种妇科疾病。

      短效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是舒适度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于月经周期第一天开始服用,每日1片,连续服用24天,最好是睡前服用,由于它代谢快,停药后即可受孕,不影响胎儿发育。

      皮下埋置  在手臂上以打针的形式将小药棒埋入皮下,通过每天少量释放孕激素,经皮吸收,再通过血液循环作用于子宫内膜,让子宫内膜达到一个休眠或半休眠的状态,从而起到避孕作用。

      安全套  安全套是目前使用最为普遍的避孕工具,它在避孕的同时还可以预防艾滋病等性病的传播。需要提醒的是,安全套必须全程使用,千万不要等到“关键时刻”再用,否则达不到避孕和预防疾病的作用。

      安全期避孕  利用“安全期”避孕虽然成本低,但失败率高,可达14.4%~47%,即使对于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而言,由于气候、饮食、情绪、环境等的变化,排卵时间也可能发生变化,甚至额外排卵。因此,安全期避孕其实并不安全。

      紧急避孕药  这是在未采取任何避孕方法时采用的一种紧急措施,如性生活后72小时内口服左炔诺孕酮、米非司酮或120小时内口服醋酸乌利司他。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