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宫外孕节后高发女性做好避孕措施

  • 文章导读:每逢节假日后40~60天,妇产科门诊都会迎来流产、清宫、宫外孕的小高峰,属于节后综合征之一,其中以宫外孕对女性的心理、身体、精神影响最大。

    宫外孕又称为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外着床,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主要是因为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的炎症引起管腔不通畅,阻碍受精卵正常通行,或精神紧张等因素导致的输卵管蠕动异常,使受精卵在输卵管内停留、着床、发育。

      宫外孕主要表现为停经、腹痛和阴道出血。其中,输卵管妊娠或间质部妊娠破裂后表现为急性剧烈腹痛,轻者出现晕厥,严重者出现失血性休克,出血越多越快,症状也越迅速越严重。这里的出血是指腹腔内出血量,而非阴道出血量。

      临床上诊断宫外孕主要是B超,阴道B超较腹部B超的准确性更高,但B超无法判断盆腔积液的性质,常需联合HCG、后宫窿穿刺联合诊断。对于诊断比较困难的病例,腹腔镜探查可及时明确诊断,并可在探查的同时进行手术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