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男子喝鲜羊奶患上怪病或丧失劳动力

  • 文章导读:

    鞍山的李先生对喝鲜奶标准近乎苛刻,只要不是当天的他都不认为是鲜奶,只喝牵着奶羊现场加工的“鲜奶”。

      昨日,他因长期发烧入院治疗,结果诊断为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医生称这与其长期饮用“鲜奶”有关。

      喝了一段时间现挤羊奶后发烧

      “只有现挤出来的羊奶才不会掺假。”51岁的李先生没想到自己长期发烧与喝“鲜奶”有关,他认为市场上销售的袋装鲜奶不新鲜而且浓度也不够,怀疑制奶企业掺假。

      10月份一天早上他去鞍山铁西永乐公园遛弯,发现一个村妇模样的人牵着一头奶羊正现场挤羊奶,见有人买他也买了一袋,回家喝后感觉不错。此后他每天早上都来买,连续喝了一段时间。

      李先生称,两周前在没有任何征兆下开始发烧。当医生询问他曾吃过什么东西,他回应表示喝过一段时间街头贩卖的羊奶,后经临床诊断为“布病”。

      “布病”会反复发作成慢性感染

      对于“布病”的发病原因,医生解释说,细菌会从皮肤或黏膜侵入人体,当细菌大量繁殖进入淋巴液和血循环并随血流带至全身,在肝、脾、淋巴结、骨髓等处繁殖,形成多发性病灶。

      如果机体免疫功能正常,通过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清除病菌而痊愈。如果免疫功能不健全或感染的菌量大、毒力强,则部分细菌进入组织器官形成新感染灶。经一定时期后,感染灶的细菌生长繁殖再次入血,导致疾病复发。组织病理损伤广泛,临床表现也就多样化,如此反复成为慢性感染。

      布鲁氏菌病

      俗称“懒汉病”,是一种细胞内寄生菌,主要感染动物,牛、羊、猪、狗以及骆驼、鹿等动物,通过接触感染动物或者被感染的食物以及实验室接触可传播给人类。

      布鲁氏菌病是如何传播的

      感染动物可长期甚至终身带菌,从乳汁、粪便和尿液中排出原菌,特别当动物流产时,会排出大量病原菌、污染草原、宿舍、饮水、饲料

      人接触到以上污染物,可以通过消化道、呼吸道、损伤的皮肤黏膜而感染

      感染途径:皮肤黏膜

      1.直接接触病畜或其排泄物,阴道分泌物,娩出物

      2.在饲养、挤奶、剪毛,屠宰及加工皮、毛、肉等过程中没注意防护

      3.皮肤微伤或眼结膜受染

      4.间接接触病畜污染的环境及物品

      感染途径:呼吸道

      病菌污染环境后形成气溶胶,可发生呼吸道感染

      感染途径:消化道

      食用被病菌污染的食品、水或食生乳以及未熟的肉、内脏而受染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