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吹空调有什么坏处?小心“吹”出骨关节病

  • 文章导读:

        黄先生很怕热,入夏后更是一刻也离不开空调,没有空调的地方一概不去。由于长时间吹空调,最近身体吹出现了问题,因双膝关节疼痛伴活动障碍进了医院。医生检查后告诉黄先生,这是由于长时间吹冷空调引发的膝关节炎。

        盛夏,气温持续走高,空调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清凉工具。可是,如果膝关节、颈椎、腰椎、肩膀等部位长时间对着空调吹,会导致这些部位血管和肌肉的收缩调节失控,肌肉粘连成块,产生强烈的疼痛感,甚至引发游走性的关节病,出现膝关节酸痛、僵硬,运动不灵活,走台阶腿软,下蹲困难等不适。

        因此,长期在空调环境里工作的人,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关节部位,最好穿着长于膝、肘的长衣、长裤;穿裙装的白领女性,坐在电脑前工作时要注意保护膝盖部位,防止受凉。另外,在夏季也要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每天最好能够保证个1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吹”出骨关节病的患者做锻炼运动或康复训练时,应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也可以借助手杖、助步器等辅助工具以改善关节功能,不至于因关节疼痛而活动受限。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