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夏天开车不宜长时间开空调

  • 文章导读:

        经常检查胎压  随着气温及路面温度升高,高速或者长途行驶时,胎压很容易上升,引发爆胎。为防范这种情况,司机需经常停车降压。

        行车格外小心  天热时,打伞遮阳的行人渐多,为遮住阳光,伞的高度通常较低。很多人对来往车辆观察不够仔细。司机在行车特别是超车、拐弯时,需格外小心。

        忌穿拖鞋开车  穿拖鞋开车很危险,紧急情况发生时拖鞋踩刹车会不跟脚,很有可能延误时机,酿成交通事故。

        墨镜不宜颜色太深  墨镜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输送至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会造成速度感觉失真,相当于增加急刹车距离。

        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  一些抽烟的司机习惯顺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十分危险。气体打火机盛装的液态丁烷遇高温会爆炸。

        不宜长时间开空调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车内人员呼出大量二氧化碳,二者相加导致车内氧气急剧减少。故应调节空调工作状态,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透气。

        忌疲劳驾驶、赌气开车  酷暑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容易瞌睡心烦。行车中若感到困倦、烦躁,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

        谨防汽车自燃  检查车辆的高、低压线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插头是否松动,蓄电池是否正常,油路是否有漏油等。另外,及时清理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建议车内配备灭火器,还可向保险公司投保自燃损失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