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空调过冷 哮喘多发

  • 文章导读:

    天气炎热,不少孩子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过冷的空气刺激,哮喘患儿明显增多。

    空调过冷 

    专家分析说,夏季儿童发生哮喘的病例正在逐年增加。对于过敏性体质的儿童来说,由于上呼吸道受到冷空气“袭击”时,容易使原本处于高反应状态的气管、支气管发生反射性痉挛,出现咳嗽、气喘。夏季预防哮喘,要从防“冷”入手。孩子从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地回到家里,不要立刻进入空调房间,可以让孩子先用毛巾将身上的汗水擦干,待情绪稳定后,再享受空调。空调温度不宜设置过低。室内温度不要低于26℃,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超过5℃,不要让孩子正对着空调的出风口。由于空调机内积存病毒和灰尘可能诱发哮喘,因此空调房间每天都要定时开窗换气,空调机也要经常清洁保养。尽量让孩子少吃冷饮,尤其是玩得满头大汗时,更不要打开冰箱拿起冷饮就喝。多喝一些在室温下自然晾凉的白开水或绿豆汤,是很好的防暑降温方法。

    专家提醒说,游泳对于哮喘患儿是一项很好的消暑健身运动,游泳时空气湿润,温度适宜,对呼吸道没有刺激,水对胸部持续均衡的压力,可以锻炼心肺功能,增强抵御哮喘的能力。长期坚持游泳,有助于降低哮喘发作。多洗温凉水澡,每次洗澡时水温要逐渐降低,并在温凉之间变换水温,使孩子增强对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从夏季开始培养孩子每天都用凉水洗手洗脸的习惯,有助于孩子在气候变化与寒冷季节的抗病能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